MySQL InnoDB 存储引擎简介

MySQL 得益于开放的可插拔设计,允许替换不同的底层存储引擎,InnoDB 就是其中涌现的代表,自 5.5.8 以来已经成为 MySQL 的默认存储引擎

Posted by ChenJY on March 9, 2019 | Viewed times
本站图床基于新浪微博,图片加载异常请强制刷新或直接访问语雀空间查阅文章备份

InnoDB 存储引擎

MySQL 得益于开放的可插拔设计,允许替换不同的底层存储引擎,InnoDB 就是其中的代表,最初由第三方公司开发后被 Oracle 收购,是 OLTP 场景下核心表的首选存储引擎,自 5.5 以来已经成为 MySQL 的默认存储引擎。

InnoDB 是一个健壮的事务型存储引擎,这种存储引擎已经被很多互联网公司使用,为用户操作非常大的数据存储提供了一个强大的解决方案。MySQL 5.5 之后,InnoDB 就是作为默认的存储引擎。InnoDB 还引入了行级锁定和外键约束,在以下场合下,使用 InnoDB 是最理想的选择:

  1. 更新密集的表。InnoDB 存储引擎特别适合处理多重并发的更新请求。
  2. 支持事务。InnoDB 存储引擎是支持 ACID 事务的标准 MySQL 存储引擎。
  3. 自动灾难恢复。与其它存储引擎不同,InnoDB 表能够自动从灾难中恢复。
  4. 需要外键。MySQL 支持外键的存储引擎只有 InnoDB
  5. 支持自动增加列 AUTO_INCREMENT 属性。

一般来说,如果需要事务支持,并且有较高的并发读取频率,InnoDB 是不错的选择。

参考资料

  • 《MySQL 技术内幕 InnoDB 存储引擎》第二版 姜承尧著

许可协议


Comment